clos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切落幕了,但人心真的平靜了嗎?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些天,台北吵的沸沸揚揚,一下堵人,一下圍飯店,我心裡想:又在爭曝光率!--直到看了昨晚的新聞,4歲的兒子問我:媽咪,他們在做什麼?--我啞口了,這是台灣下一代的未來嗎?可是好熟悉,那不是我國中的時代嗎?等看到了那些暴民攻擊了警察,我的眼淚再也忍不住了,--為什麼會變這樣?那個在台上說要負全責的人,在哪?

           家庭主婦關心的一向只有量販店的特價,與小孩衣服的特賣,對政治,懂的不多.當一堆人在抗議張銘清,陳雲林時,我很難理解,為什麼有人會那麼恨他們?是被橫刀奪愛?或是有殺父之仇?我覺得最有權利出來說話的,只有蔣中正後代,大陸的那些人可是搶了他們家的江山.其他人,這些生在台灣,長在台灣的人,甚至住在國外的人,是如何能有如此大的怨恨....如果真的那麼恨,應該買張機票,或坐船,甚至憑這股恨意游泳到對岸,看是要找多大的單挑啊...而不是,堵我們的路,打我們的警察,破壞我們在全世界的形象.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我看三立的新聞,在半夜警方噴水柱時,主播陳雅玲說了一句:...警察是人民保母......(很抱歉,我聽不下她其他的話).--聽了這句話,我在想,她的朋友,親人,一定沒有人是警務人員.她才不行將心比心.當那些人在丟瓶水,當那些人在丟石塊,當那些人在丟排泄物,當那些人在丟汽油彈,當他們每丟一次,我的心就跟著啾一下,因為,我是警察的配偶,雖然當時先生不在場,但有好多他們局裡的同事都在,有更多同時不在場的警察眷屬,心都是跟我一樣痛.這是一份工作,要養家活口的工作,要吹風,要曬太陽,要淋雨,當然有時要開單,要捉壞人,要維護秩序,但在執行公權力的同時,也應受保護,這真的只是一份有收入的工作,昨天,有民意代表受傷了,腿斷了,哭哭啼啼,但,沒人押她們去啊..如果,不是她們鼓吹民眾,要他們上街頭,會有那麼多人受傷,社會需要付出那麼大的成本嗎?最令人想不通的是,中華民國國旗,當初要丟要燒的人也是你們啊,為什麼這幾天又那麼愛了?而那位陳先生及之前的張先生都不是來"接管"台灣,人家只是來看看.抗議個什麼勁啊...如果有一天,當然不希望有那一天,大砲打來了,這些要負全責的,要討公道的,哪個出來擋大砲,那才是真正愛台灣啊.
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個母親,我希望我的孩子在良好環境中成長,這個環境可以安全,和平與充滿愛,我一直想念20年前的台灣,或許自由沒那麼多,但人民很快樂,很富裕,沒有那麼多奇怪的新聞,更沒有那麼多奇怪的人,當過家長的都知道,小孩該疼但更該好好教,適度的規範,或許會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.我一直這樣想.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