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報馬仔傳來的可靠消息,當初坐我旁邊或是我留停後坐我辦公室的人,都被資遣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請育嬰假在家,還不時包子饅頭蒸個不停的我...這怎是一聲聲嘆息可平復的.

於是,那天,也不知是哪根筋絆個,或是被小孩氣瘋了,就打電話回總行人資.這是我們的對話....

歐巴桑(我):你好,我是xx分行.xxx(連分行也在n月前被收掉了)

HR:你不是請育嬰假嗎?有什麼事?

歐巴桑:請問最近公司是不是有資遣或優退的方案?

HR:對啊...怎麼了?

歐巴桑:我是想問...可不可以資遣我?

HR:你還在留停啊...

歐巴桑:那我現在復職.可以嗎?

HR:現在沒位置啊.可能要你直接離職喔.

歐巴桑:可是,勞保有保障育嬰假的權利吶.

HR:可是,沒位置,就沒辦法保障喔..而且你是第一個要求被資遣的人.

      等你育嬰假到再說.再見.

 

好吧.我承認,帶小孩會失去理智,才會吃飽太閒打了這通電話,

但,景氣一直落下,個性一向阿Q的我,也不自覺惶恐起來,

看著同事愈來愈少,聽說下一批是存匯人員.會不會到了明年,

我們銀行也倒了..會不會啊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