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到特別的節日就會特別想念外公,一晃眼,他離開我們7年了.
我和弟弟可以說是外公外婆帶大的,和媽媽娘家的親戚特別親,反而和爸爸那兒的親戚好像不大熟的樣子---所以別怪我不太會和婆家相處,這是遺傳,可是我有在努力.
外公家有一個大庭院,說是和足球場一樣大也不為過,小時我最愛陪著外公坐在庭院,和外婆,阿姨們一起喝著老人茶,外公有一個專屬的躺椅,我總愛在外公起身時,偷個5分鐘躺,躺在椅上對著滿天星星,小小的我有好多浪漫的夢想.
當然會陪著泡茶是有誘因的,小桌子上除了茶水,還會有一堆茶點,瓜子,花生,肉乾,外公常笑著說我們是吃零食配茶,零食吃的可兇的呢!大了一些,我常會買些好吃的回去,記得那時開心果剛上市,愛吃的我哪會放過,買了去孝敬外公,外公嘴巴嚷著不好吃,過沒幾天,桌上又有新的一包出現,他是想,我們愛吃.外公最愛的是巧克力,每次出國,我總不忘帶一盒回來給他老人家,他可是樂的呢!不過在我心中有個最大的遺憾,後來外公得了喉癌,只能吃軟的食物,有天,我忘了去哪,包包中有一顆明新食品出的明新之月,想說拿給他吃,小表弟在一旁吵著要吃,外公就給他,我說著過2天在買回來,沒想到,過2天,外公就再也吃不到了.
我常想,如果外公在的好,外公是個智者,好多事都可以請他出意見,他就像是棵大樹,支撐一個家,他不在,外婆也跟著凋了,自從外公過世,她就再也沒出過家門了,聽媽媽說,他們夫妻從未吵過架,人說少年夫妻老來伴,失去了外公,外婆好像也失去了生命力.有一次,我帶著小表妹(她出生時,外公已經不在)去附近的廟拜拜,她指著一尊神明喊"阿公",她從未叫過阿公呢!舅媽的父親也不在了,可是,表妹竟然叫出,我相信,外公一定是成仙了,在不知名的地方,保佑著外婆,保佑著全家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